本校為嗇色園主辦的政府資助學校,為香港青少年提供中學教育服務,為社會培養人才。 本校秉承嗇色園辦學宗旨,崇奉儒釋道三教,用三教經義教導學生修養品德;以「普濟勸善」為校訓,培養學生樂善好施、服務社會的精神;並著重學生德、智、體、群、美五育的均衡發展,使他們成為才德兼備的青年。 為提供高質素的教育服務,本校重視教師的專業發展,強調與家長的聯繫,並與其他服務團體合作,致力創造理想的學習環境。

 

教育目標 <學生> 

  1. 引導學生培養良好的品德,包括尊敬師長、孝順父母、友愛同儕、熱心助人、盡責守規、勤奮誠實和愛護環境。 
  2. 加強學生對學校、家庭和社會的歸屬感,並引導學生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3. 協助學生認識、接納和欣賞自己,建立健康的自我形象,包括自尊、自信和上進心,發展自主和自律的精神。 
  4. 培養學生獨立理性思考和辨別是非的能力,養成勇於探索和好學不倦的精神。 
  5. 幫助學生在學業上奠定穩固基礎,使能有效地運用語言和數字。 
  6. 培養學生關心政治、社會、經濟及科技發展的興趣。 
  7. 幫助學生發揮潛能,在學業和課外活動上爭取良好成績。 
  8. 引導學生鍛鍊強健的體魄,使學生健康成長。 
  9. 啟發學生的創作、審美與欣賞能力,並培養他們欣賞傳統文化的情操。

 

教育目標 <老師> 

  1. 堅持「學生為本」的教育理想,一切工作應以學生的整體利益為依歸。 
  2. 各組別負責人應以加強及改善組織管理為己任,提高工作效率,並以身作則,推動學校各項政策和工作。 
  3. 以「不斷學習、不斷實踐、不斷改進」的精神,透過進修、交流和研究,提高教師的專業精神和能力。 
  4. 鼓勵團隊精神,生活上互相關心,工作上同心同德,互相配合,積極參與學校的決策,並提供意見。 
  5. 教師必須努力工作,言傳身教,在學識造詣和道德品格上,都能成為學生的表率。 
  6. 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增強師生的溝通。
嗇色園主辦可道中學
Ho Dao College (Sponsored by Sik Sik Yuen)
地址: 新界元朗洪水橋洪順路11號
Address: 11 Hung Shun Road, Hung Shui Kiu, Yuen Long, N.T.
電話: 2479 9885
傳真: 2474 7324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