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世代網絡喜航」家長講座(二)︰提防沉迷上網 拒絕不良資訊

「e世代網絡喜航」家長講座(二)︰提防沉迷上網 拒絕不良資訊 

網絡帶來許多便利,但也存不良資訊和過度沉迷的問題,家長應如何指導子女使用網絡,避免他們接觸網上不良資訊,同時預防沉迷上網呢?如果子女不幸已經沉迷上網,家長又應如何協助他們重回生活正軌?

教育局將聯同香港教育城、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攜手合辦「e世代網絡喜航」家長講座(二)︰提防沉迷上網 拒絕不良資訊。講座將由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代表跟家長分享如何協助子女建立正確價值觀,遠離不良資訊,避免墜入網絡陷阱。以及由註冊社工向家長講解如何辨識子女是否沉迷上網,掌握管教及聆聽技巧,善用線下活動,協助子女擺脫網絡沉迷,詳情如下︰

日期︰2023年12月9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12時30分

形式︰網上研討會

語言︰粵語

 

詳情

eClass Parent App

eClass Parent App 家長指引 (下載)

eClass Parent App 手機應用程式簡介會文件 (下載)

 

電子繳費

「電子通告」已推行了一段時間,大大提升了學校行政及家長接收學校資訊的效率。校方希望能進一步善用 eClass Parent App 的功能,將於九月份開始使用「電子繳費系統計劃」,此舉能簡化繳交各項費用的程序,也可減少學生遺失金錢的情況。

煩請家長首先下載AlipayHK App,並完成登記程序(家長可於便利店增值或連結個人的信用卡)。本校將以電子通告形式通知家長,家長可直接連結AlipayHK,從賬戶中扣除所需金額。有關開設 AlipayHK 戶口及登記賬單程序,請參看有關教學短片連結。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林志強副校長或倪國輝老師聯絡查詢。

 

電子繳費系統家長使用手冊

 

安裝AlipayHK App方法(於下載程式中搜尋AlipayHK App):

iOS (iPhone) 系統: https://apple.co/2TxIWoO

Android系統:
https://bit.ly/2I7tcjs

  

安裝AlipayHK App教學短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z4JW5JSkw0

簽署電子繳費通告於eClass Parent App 用 AlipayHK App進行繳費短片 https://youtu.be/M16EDlPvDzY

網上查閱

網上查閱初中級「家課紀錄」指引 (下載)
嗇色園主辦可道中學
Ho Dao College (Sponsored by Sik Sik Yuen)
地址: 新界元朗洪水橋洪順路11號
Address: 11 Hung Shun Road, Hung Shui Kiu, Yuen Long, N.T.
電話: 2479 9885
傳真: 2474 7324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