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體魄,提升身體抗疫力

各位同學:

教育局宣佈停課至3月1日,是否之後能順利復課仍是未知數,在這漫長的停課期,同學固然須在家繼續學習,同時恆常運動的習慣亦不宜因疫情或公共運動設施關閉而停止。體育科現提供一種適合現階段的運動模式: TABATA ,讓同學在家中亦可單獨進行運動,鍛鍊體魄,提升身體抗疫力。

Tabata Training 是一種間歇式的訓練,適合在家居進行,無需任何輔助器材,訓練內容為:「 每個動作做20秒,然後休息10秒,持續做8至9個不同動作不等,共約4分鐘為一循環」,同學可按個人能力做1-3循環不等。可別小看這短短的4分鐘,Tabata Training可是公認燃脂最快、最有效的訓練之一,同時還能提升身體有氧、無氧的心肺能力,由於各人體質不同,建議同學以調節每個動作之快慢,以控制適合自己的強度,切記要量力而為。當然,在開始訓練之前,應先進行約5分鐘的熱身運動,以防止運動創傷。

以下是部分TABATA 訓練的例子,同學可開啟同步一起訓練,建議每星期做2-4次不等。

TABATA

https://youtu.be/zTp4Jk1wSWM

https://youtu.be/WDnow6Ewu8I

https://youtu.be/PhVIFo6aAU8

https://youtu.be/w5Wo9Pk9MAc

https://youtu.be/zCPaKDSGIDk

https://youtu.be/7GiegQW556Y

嗇色園主辦可道中學
Ho Dao College (Sponsored by Sik Sik Yuen)
地址: 新界元朗洪水橋洪順路11號
Address: 11 Hung Shun Road, Hung Shui Kiu, Yuen Long, N.T.
電話: 2479 9885
傳真: 2474 7324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